close

周末,胡蘿蔔家庭 通常會安排一起出遊

所以先把功課寫好  也是很重要的

讀私立學校的缺點

就是除了功課外  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!!!!

相關圖片 「復興 小一課本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功課看似簡單 也不多...

但是...光寫功課  就讓 小妞搞了快一個小時

還有下禮拜的考試.(天啊 )

想到上次幫他複習,一臉"很煩耶"  加上 "老大不願意"的態度

很想大吼一句"隨便你啦!!!,率性的拿包包出去看電影去"

(當然..以上純屬幻想)

 

每本教養書都說"低年級讓他們養成習慣,以後就可以放手了"

好吧!!  為了日後的甜蜜果實(就是 可以不用管他們  哈哈哈 )

老娘還是得低聲下氣地問,"要不要複習一下,下禮拜考試耶"

果然............小蘿蔔痛苦的表情出現了

(蘿蔔媽剉咧等....不知該怎麼繼續開口)

 

老天爺 突然給了一到光

我靈機一轉問 "今天選一個玩偶,讓牠幫你複習好不好?"

哈阿哈哈  我真是太聰明了!!!!!!(自己拍掌叫好阿)

這小妞 從小心地善良,舉凡可愛的動物、卡通人物他都愛不釋手

每次出去玩 或出國,他只想買 小玩偶 

玩具對他來說 都是其次(這樣其實省了不少荷包,小玩偶很便宜阿  哈哈哈>這媽媽是有多摳阿)

「toothless toy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聽到"玩偶幫他複習功課",小蘿蔔立刻開心的說"我要選toothless"

一秒從慵懶的床上彈跳起來,跑去撈玩偶

下一秒已經坐在椅子上等我了

哈利路亞!!

哈利路亞!!

我一手拿著玩偶一手捧者書,用假音"可愛的小妞妞 ,今天好開心能夠一起學注音"

(整體的感覺 很像蘿蔔媽在表演腹語術....)

「腹語術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小蘿蔔聽到,整個開心到不行

還跑來偷偷問我說"他是男的還是女的"(明明就是玩偶,需要講俏俏話嗎?)

 

就這樣..我用假音+玩偶...完成了10分鐘複習功課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